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撇(phe7)車

撇(phe7)車 陳玉華 97/11/14



火車6:45分吱吱叫,各位旅客往蘇澳的火車欲開囉請上車,鳴-------- 鳴--------鳴--------嘁磅---嘁磅---火車起行囉,置出口的所在,看見細漢查某佮其他的同學雄雄狂狂蹝倒出,上氣接勿會著後氣,喘phi5phe7講:「阿母我火車做無對,7:3 0愛到學校,今仔日愛升旗,若遲到,我著愛徛頭前面對眾人,我會感覺足見笑,汝今嘛騎機車載我去蘇水學校」,啥乜?唔閣我今仔日有課,8:50愛去到山頂粗坑呢,欲按怎?閣勿會凍將查某囝撣咧無管,只好頭編予an5撇(phe7)車 , 乖查某囝,做予好,手tau予an5,阿母欲開車囉,sng5(引擎聲)----像嘖射機仝款,3分鐘唯車站已經來到宜興佮復興的雙叉路口,經過平交道,一ling5一ling5慢慢騎,路過果菜市場口。透早出來買菜的阿公仔、阿婆仔挨挨陣陣,閣有趕欲上課的囡仔兄、囡仔姊,一路上tshu2tsie2停tsie2 tshu2tsie2停tsie2,我是插翅難飛,像龜咧趇仝款徒勿會振動,心肝活欲急死,來到黎明國小的十字路口拄好青紅燈dong3恬,古錐的囡仔兄騎一台孔明車擋置阮的頭前,青燈熠,我著衝,路彎我著彎,倚快車道的路邊停一台瓦斯車,送瓦斯的歐里桑唯早餐店行出來,看我衝過來dang5停店路中央唔敢振動,早餐店內的人逐個喙仔開開,目睭大大蕊,真驚惶,好加在,我目勢好反應緊,擋仔握an5雙跤tshe5塗跤鬥擋,一雙布鞋磨到強欲破,歐里桑,我抑有責任呢,汝嘛卡拜託咧。

撇(phe7)車 ,一輪50兩 輪100是少年家仔的專科,撇(phe7)車若欲平安,除了技術好也愛靠運氣。我這個老查某,今仔日不得已,面皮激厚厚,hoo3出去,查某囝的生死交置我的手裡,勿會凍大意,安全較重要,閣經過壯圍國小,車輛著愈來愈少,路面廣寬,沿路經過一大片的草青,景色優美,遮就是哈密瓜的故鄉,茲故是冬天,熱天的時,置這個所在的路邊,著會凍看著耕稼的人,搭一個棚架仔,內面排滿瓜果自產自銷,一想到熱天,心頭著足甜。

我像海鳥插翅而飛,飛過貓里霧罕橋,清爽的空氣,溪水清青,草枝青翠,遮接近溪口水鳥保護區,冬天著會有水鳥飛來飛去。閣再向前飛,飛過葛瑪蘭橋,一片白茫茫的蘆葦草隨風飄揚。一路經過大橋佮小橋,經過最有文化氣質的傳藝中心,經過魚食品廠,著會鼻著一陣一陣的魚腥味。經過一大片的thiong2仔埔地,心內難免ge 5 g e5。進入蘭陽隧道,雖然車燈已扑開,唔閣我猶原感覺黑陰暗地kam2講是----外口日光的關係,來到學校門口拄7:49分。

卡輸我若踅翻頭去上班,有可能會遲到,是欲往冬山、羅東、葫蘆堵大橋,即tsaN3對員山仔,抑是直接往冬山、羅東,即tsaN3對三星,經過三星市區,天送埤,經過泰雅大橋,來到大同國小,著會凍看著泰雅的勇士雕刻,佮野生動物雕刻,經過吵雜的平地,經過肅靜的山領,8:50我一路平安來到化育,可是我鳥sim3 sim3的長頭毛,強欲變成雜草,我趕緊梳妝行入教室,學生囡仔已經提好課本咧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