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學生演講稿---------------我上佮意的電視節目

我上佮意的電視節目 撰稿:黃揆媛99/06/27
修稿:陳玉華99/06/27
各位評判老師、各位來賓逐家好,我今仔日欲演講的題目是『我上佮意的電視節目』,『我上佮意的電視節目』。
現代電視是家家戶戶中,不可缺少的電器用品,色彩有夠姷,街頭巷尾滿滿是無稀奇,一台電視有幾落百個的節目頻道,節目時間是24小時置做,在汝選擇,看是阿公愛看的布袋戲,抑是阿媽愛看的歌仔戲,只要提著電視搖控器,手壓選台號碼,著會凍轉著汝愛看的電視節目。無像古早農業時代,有電影真稀罕,一個庄頭幾落百戶,才有兩三台黑色的電視,頻道才三個,中視、台視、華視,節目時間閣分早起、中晝、暗時三個時段,其它的時間電視攏咧炒豆仔無影目。電視節目時間若到,有黑白電視的厝裡,廳頭是塞甲密tsiu2 tsiu2 , tsat thong2 thong2,厝邊隔壁無論是大人抑是囡仔,隨人帶椅頭仔過來,逐個圍咧看電視,鬧熱滾滾,電視做煞隨人又閣將椅頭仔夯走,轉去做穡,無閒tshih tshih 。

現代的我,店置厝裡,無穡頭通做,閒時無聊的時,我頭一個所想著的,著是----趕緊扑開電視選台。置靴濟多元的頻道中,汝甘知我最甲意啥乜節目呢?我共恁講,我最甲意看的著是「海綿寶寶」卡通節目。它是一部有點好笑的,又閣富教育娛樂的節目。置茲部「海綿寶寶」卡通節目裡,予我印象最介深刻的一段劇情,是描寫智慧財產權的問題,蟹老闆經營一間餐廳,伊發明了一種口感很特別的漢堡,海綿寶寶是這間餐廳的總鋪師,「頭家一個比,辛勞做半死」,海綿寶寶每工真辛苦咧煮食,但是伊真認份,做出來的食物,非常受人客的喜愛,餐廳的人客時常客滿。皮老闆是另外一間餐廳的頭家,店裡攏無人客,為了取得蟹老闆的獨家秘方,皮老闆『歹心黑轆肚』,時常用各種不好的手段來陷害,『押雞孵卵了憨工』攏無成功。

海綿寶寶佮派大星是一對患難兄弟,有『福同亨有難同當』,個性也攏非常正值,為了維護餐廳的名聲,力抗皮老闆的各種計謀,時常鬧笑話,唯海綿寶寶的劇情中,我得到袂少做人處世的態度,『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以及學到面對困難時,欲按怎解決問題。希望大家會凍佮我仝款來收看,「海綿寶寶」卡通節目,増加智慧。我的演講到遮,多謝逐家。
(字8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