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學生演講稿---------環境保護 1

環境保護 林智傑 撰稿

陳玉華修稿

國小四到六年級

閩南語說故事優勝



各位評審先生,各位同學逐家好:我今天要演說的故事是(環境保護),(環境保護),自古以來,地球原本是非常的美麗,佮非常清氣的,但是經過數千多年的變化,人為著欲開墾佮利用了後,予咱的生活更加便利,也予咱所住的地球環境,已經改變了真濟,真濟.

咱定定會凍看見新聞報導,現在溫度比較熱所以地球暖化,空氣污染,河川污染的消息,這攏是人為著生活上的方便,所必須付出的代價.過去,廢水無經過處理,便直接排入河川;垃圾無做分類回收,便直接撣掉;山坡地的亂開發,更加是定定看見,結果河川變臭,魚類大量死亡,可用的能源,無形中大量浪費,以及每逢颱風過境後,著會傳出土石流佮淹水的災情,像茲擺台灣88水災,山崩地裂,人財兩失,損失慘重,其他更卡濟的災情,攏是人對大自然的迫害,致使大自然做出無言的抗議,現在,愛護地球正是咱應該重視的議題,

咱政府已經開始推動環境保護,隨身做環保,愛護地球是汝我的責任,學校也教導咱資源分類回收,置阮兜我的父母也會叫阮減少開冷氣的機會,我也會隨手關電火佮關電腦的好習慣,唯小動作開始做起,環保是無時無刻汝我攏應該做的,因為地球只有一個,假使人人若會凍種一欉樹仔,若按呢,著會凍減緩地球的軟化,種樹仔也可以幫助二氧化碳的減量,樹若死著吸袂著碳,樹仔若種無活,著像蠓仔叮牛角----無采工,每一欉樹仔攏是一個小小的自然生態,有樹仔著有鳥仔,蟲仔佮各式各樣的生命,種樹仔不但會凍保護環境,嘛會凍替社會創作產值謀福利,也有光景好遊賞,咱愛好好保護咱的地球,種一欉樹仔置咱的土地,是一種希望,一人閣再種一樹,土地即袂光溜溜,光景美麗好遊賞,日後著免來優愁,

毋知影汝今嘛有置咧做環保麼?環境保護應該是全球運動,期待透過逐家的努力,咱會凍留給下一代更卡好的生活環境,予青山常在,讓綠水長流,讓口號不再口號,我的演講到此為止,謝謝大家.





原稿林智傑----礁溪 環境保護 林智傑 撰稿





各位評審先生,各位同學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說的故事是(環境保護),(環境保護)

自古以來,地球是非常美麗,原本是非常乾淨的,經過數千多年的變化,人為的開墾,及利用,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也讓我們所住的地球環境已經改變了許多,許多.

常常看見新聞報導現在溫度比較熱,空氣污染,河川污染的消息,這些都是人們為了生活的方便,所必須付出的代價.過去,廢水沒有經過處理,便直入河川;垃圾沒有分類回收,便直接丟棄;山坡地亂開發更是常見,結果河川變臭,魚類大量死亡,可用的能源無形中大量浪費,以及每逢颱風後,就會傳出土石流跟淹水的災情,其他更多的災情都是大自然對人的所作所為,作出無言的抗議,現在,愛護地球正是我們應該重視的議題,

我們政府已經開始推動,隨身作環保,愛護地球是你我的責任,學校也教導我們資源分類回收,在我家我的父母也減少開冷氣的機會,我也會隨手關電燈及關電腦的好習慣,從小動作開始,環保是無時無刻你我都應該做的,因為地球只有一個,也是大家的,我們要好好保護,不要讓地球暖化.

不知道你現在有在做環保嗎?環境保護應該是全球運動,期待透過大家的努力,我們可以留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環境,讓青山常在,讓綠水長流,讓口號不再口號,我的演講到此為止,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