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我上佮意的電視節目---------------學生演講稿

我上佮意的電視節目 撰稿:林智傑99/06/06
修稿:陳玉華99/06/06
各位評判老師、各位來賓逐家好,我今仔日欲演講的題目是『我上佮意的電視節目』,『我上佮意的電視節目』。
我上佮意的電視節目,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百萬小學堂』,『百萬小學堂』的來賓,來自無仝的領域,除了演藝界的藝人以外,閣有政府官員佮政治界人物,每一個來頭攏袂細,節目出題活潑,嘛造就一寡『明星小朋友』,這個節目的主持人是小燕老師,阮逐家攏叫伊燕仔。伊上佮意講「好,請按確定」,每擺答題的時,逐家攏喊出『ㄟ』的聲,『百萬小學堂』是一個益智性的節目,毋但會凍學著真濟智識,而且閣是一個真愛pinn笑的好節目。
『百萬小學堂』,它是阮全家伙仔每禮拜五的暗時,所必看的智識性的電視節目。只要是類似答題性的電視節目,我攏真佮意看,像茲種小學一到六年級的挑戰題,好親像只有『百萬小學堂』茲個節目,所以阮全家攏超級愛看,只要到五年級的題目,我的爸母著會提出紙墨筆,愛我回答作題,假使我若答對二題的話,阿爸佮阿母著會賞我一個文具組,抑若是答毋著,阿爸佮阿母,著會叫我愛入去房間練武功。
所以啊,若到禮拜五的暗時,我的心臟著呯蹦跳,因為啊,假使答題失敗,我著慘啊死定啊。其實置回答題的時,只要冷靜梢想際,三思而後行,加用頭腦,加思考,人講『一人主張, 毋值兩人思量』,含厝內底的人做伙共同討論,著會凍手牽手,心連心,共同渡過難關,俗語:『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雖然講一時間答錯,毋閣置節目結束了後,阮仝款會閣做伙討論,俗語講:『失敗為成功之母』,所以失敗的時,袂凍失志,要勇往直前,加想加做,總有一工一定會成功。
自從我看『百萬小學堂』這個節目了後,我增加袂少的智慧,嘛加識真濟的代誌,我嘛真希望逐家會凍佮我仝款,利用禮拜五這個時間,歸家伙仔做伙來收看『百萬小學堂』這個益智性的節目,它毋但會凍幫助咱增加智識,而且閣會凍予咱歸家伙仔做伙跋感情,真正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蕃薯溝兼種芋』。我的演講到遮,多謝逐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