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我佇學校的一工--------------------學生演講稿

智傑99/06/29 我佇學校的一工 撰稿:林智傑99/0621
修稿:陳玉華99/06/26
各位評判老師、各位來賓逐家好,我今仔日欲演講的題目是『我佇學校的一工』,『我佇學校的一工』。
學校是我上佮意的所在,因為佇學校會凍學到真濟知識,抑會凍學到真濟日常生活的常識,由其是學校內的圖書室是知識的寶庫,是愛看冊的囡仔最愛的所在,行入知識寶庫,著會凍揣著連老師都沒一定知的代誌,若是有疑問,佇冊頂上攏會凍揣到解答,所以,我每工最快樂的時間,著是佇學校的八小時,學校予我感覺,是一個非常好的知識學堂。

每工透早七點二十分,阮阿爸著會騎機車載我去學校上課,因為阮班的若超過七點四十五分進入教室,就算遲到矣,因此同學隨個攏拚phing7早的,到位的時逐個互相扑招呼,若是導師的時間,阮著會家己看冊,抑若是禮拜二的導師時間,著會放知識影片來看。有時會佇運動程走運動走兩lin3,按呢,不但會凍達到運動效果,嘛會凍去除我多出來的肉,而且閣會凍吸收陽光的維他命D,予我變成一個又閣健康,又閣古錐的美男子。

置每禮拜一、禮拜二的中晝,我食飯飽了解後,著會到四年級自然教室,練台語演講,通好準備比賽。雖然講練習的過程中真辛苦,毋閣這是咧訓練膽識,卡袂『無做大家,疲疲顫』,若是有準備,嘛較袂像『籠sng5蓋蓋無密-------漏氣』。下課的十分鐘,我攏會佮同學耍【魔法PK賽】,阮攏是店廣闊的所在耍。【魔法PK賽】的耍法,不但會凍做一個「水之幻師」而且抑愛面對敵人的攻擊,實在真刺激,有當陣予同學扑敗,我著假仙跋倒,『日本人佔草地-沒久』,又閣補血矣,我『起死回生』重再耍,而且扑嬴著會凍升等,學到新絕招,攻擊力抑升等。

我感覺每一節課,攏真趣味真心適,因為老師講課講到一半的時,著會講一寡笑話予阮聽,予阮笑笑咧,予一寡強欲啄龜的同學聽著笑聲,不但精神真充沛,而且,有時抑閣會笑到跋跋倒,提起精神來上課。雖然講上老師的課真趣味,但有時也真恐佈,假使一無細貳,做毋著代誌犯了錯,若按呢著愛好好矣反省,好好矣思考想清楚,阮班上課是又趣味又恐佈的『忠極一班』。時間咧過真緊,上課的時間過了,欲離開學校,感覺有淡薄仔依依難捨,毋閣這是暫時的分開,明仔早仝款會閣來。我的演講到遮,多謝逐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