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是福是禍,是禍閃袂過     車禍(二)

是福是禍,是禍閃袂過    陳玉華 97/12/22

車禍(二)

生命教育的研習

光宇先生有舉例

車禍死亡的推測

愛看面貌的氣色



面貌左右無對秤

比較較會有事情

彼工對對坐頭前

耳仔覆覆心袂定



聽了心肝誠著急

趕緊傳藝買太極

黑白太極掛胸襟

不出三天血淋溼



當天事情心鬱卒

機車駛對巷路出

叉路對方有疏忽

機車對撞皮肉lut4



兩台機車倒路邊

一爿斜閣一爿踦

歪歪斜斜輪無平

車台應該是無醫



我人受傷險險死

倒置路中頭悽悽

無人敢倚心稀微

儂見我頭自三移



我女經過喚娘親

因何血流喢喢津

嗆事朋友溪源子

與我對撞伊無事



對面販賣車輪餅

見我出事心驚惶

手機呼喚救護車

趕緊救儂較有影



警察趕到做筆錄

茲層事件話拘束

有緣千里來相蹤

不必言談車超速



事情發生有奇妙

唔免拜託儂來調

凡事可大也可小

家己開錢家己了



阿媽庝孫問廟寺

員山慈惠三鬮二

娶孫祈求抽簽詩

三拜聖杯詩一支



『命中正逢羅孛關

用盡心机總未安

作福問神難得過

恰是行船上高灘』



人生四四是死死

會生會活是一時

並非凡人會作為

應是天地來排危





周公桃花女鬥法

代誌要素也似缺

無拜天地事未決

恐怕此事再一發



若無其事事難怪

寸心寸德心愛快

跤步踏實愛乖乖

時到時當再開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