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我上佮意的風景區----學生演講稿 1

我上佮(kah)意的風景區 演講:楊雅靜
(指導)撰稿:王美珠
修稿:陳玉華

各位老師、各位小朋友,逐家好,逐家平安無煩惱。 我是第 號,我欲講的題目是:我上佮(kah)意的風景區。宜蘭人尚幸福,會凍店好山、好水、風景好的好所在,外縣市的人總嘛羨慕咱有這麼好的環境,怹定定利用假日過來宜蘭七迌,暫時將生活壓力放一邊,心情共伊放乎開,來感受大自然的滋味。
若是說宜蘭的風景區,不是我在臭彈,說三天三暝嘛說沒煞,不過我可以介紹我上佮意的風景區給大家知。宜蘭有一個倚山玩水,空氣新鮮閣可以露營、烤肉、踏腳踏車的好所在,這個所在就是武荖坑,宜蘭俗語講:『武荖坑大石鼓;阿兼m城仔水查某』,聽這句話就知樣武荖坑好地理,好風水。
會記得小漢的時,阿爸、阿母時常帶我去武荖坑玩,邊仔有一條新城溪,溪仔水冰擱涼,阿爸跟我在溪底抓石擔仔,阿母在樹仔下出報紙傳吃的;落尾仔卡大漢學校班親會嘛選武荖坑做活動的所在,大人在溪岸邊烤肉開講,囡仔在溪底玩水抓毛蟹、苦花、溪哥仔,玩甲肚子餓就起來岸上吃東西,吃飽肚重就在草埔打球,跑相追,晚時仔在武荖坑搭棚仔過晚,躺在草埔仔上看光焱焱的月娘,想到這讓我足懷念小漢無煩無勞的時,這攏是我對在武荖坑甲厝內的人、朋友、同學鬥陣難忘的回憶。
不是甘那阮愛去武荖坑七迌。親像逐年三、四月仔的「綠色博覽會」佮七月「宜蘭國際蘭雨節」,連宜蘭縣政府嘛愛選置武荖坑辦活動,攏會用不同款的主題來舉行,宜蘭縣的讀書囝仔每冬也會去那做校外教學,增加課本以外的知識,順紲趁機會將頭殻放乎空,心情放乎鬆,來這活動筋骨。
因為武荖坑水質好、空氣讚、停車擱方便,只要活動一開始攏會吸引勁多人來武荖坑七迌,一四界全全人,像今年裡面的設施有夠濟,精彩的表演是一个接一个,攤仔位攏是賣宜蘭在地產品,食的、耍的、用的逐項賣。剉冰、壽司、臭豆腐;燒的、冷的攏總有;「三步一崁店」,攏免驚去餓著。抑有臆題遊戲,大家『有食閣有掠』,攏耍kah勁歡喜。有的人玩一天玩不夠,惦宜蘭過夜過轉天繼續玩來鬥,生理人嘴笑目笑,口袋仔裝甲飽飽飽。
武荖坑真正是一個勁讚的風景區,不管是家庭旅行還是大型活動,攏可以讓人去過了後,擱想要去的一個好所在。希望大家鬥宣傳,讓擱卡多的人可以來武荖坑七迌。
我的演講說到這,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多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