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春天的腳步--------撰稿:張 議 100/02/17 修稿:陳玉華 100/02/17

春天的腳步--------撰稿:張 議 100/02/17 修稿:陳玉華 100/02/17



各位評審、來賓逐家好,我今仔日欲演講的題目是:『春天的腳步』,『春天的腳步』。

盼望,期待,春天的腳步,一步仔一步仔,逗逗仔的行出來矣,

大地就親像有了新的生命仝一款,幼幼的草仔枝,偷偷仔對土底鑽出來矣,光溜秀的樹木也長新芽,青翠的山野,使原本一片拋荒的大地重現生機,為大地增添染多采多姿的光彩。

班芝樹、山櫻花、桃花、梨花、杜鵑花,野花遍地,唔管是有學名的抑是無學名的;攏散播置草仔埔頂。春天的花蕊隨風飄動,春風一吹來,著會凍鼻著一陣又閣一陣的花芳味。大細隻的蜜蜂佮蝴蝶,飛過來又閣飛過去,無閒tshih tshih置咧採花蜜。

春天一到,家家戶戶的大大細細, 攏像『春天的蜜蜂――閒袂稠』,個個攏精神飽滿,攏出來活動筋骨,各人做各人的代誌。囡仔兄、囡仔姊,一人牽一線,將風吹放上天頂,嘰嘰喳喳的笑聲,鬧熱滾滾。風吹的花樣百百款,置天頂飛來飛去,有時纏置樹仔頂,増加了一份春天的美景。我希望一年四季攏像春天仝一樣,日日春。

人講:「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春天,是歲月的起始。我欲用全新的自己,帶著希望的春天,我欲將冬季蘊藏的能量,跤步踏開勇往直前向前行,在新的春天來到的時,來達成家己的目標,我的演講講到遮,多謝逐家。 (509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